杏宝嘿

查看个人介绍

微博@杏宝嘿|你好你好

【高中AU】都不老实2.0

1.0

都不老实2.0

“好了没啊老潘。”岳明辉抱着一打作业站在徐圣恩桌子旁死命的催他。

徐圣恩今天估计是起晚了又没赶上地铁,所以20分才进的教室,最惨的是他刚进教室就听见今天要交物理作业这个噩耗。

“你干脆交本别的先给我,到时候你就说你交错了。”岳明辉看着时间快到30分了,现在恨不得代替徐圣恩写作业。

“牛逼啊岳哥!”徐圣恩撂下笔从乱糟糟的桌肚里扒拉出一本数学练习册,反正现在练习册都长的差不多,“岳哥你帮我放中间。”

岳明辉比了一个ok的手势,抱着作业就冲了出去。

但徐圣恩并没有想到他现在没有可以借鉴的作业了。

哦豁。

*
“岳明辉啊,你们班今天作业怎么这么晚才交过来啊。”岳明辉他们班的物理老师是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妇女,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你站她坐的情况下,边喝茶边挑着眼睛看你。

曾经木子洋从办公室逃回来后形容了一下这个场景,他觉得当时的他就像乾隆,物理老师是慈禧太后。

岳明辉一脸扭曲的说慈禧是咸丰的老婆,咸丰是乾隆的曾孙,所以慈禧不可能挑着眉毛看乾隆的。

木子洋摊在桌子上心有余悸的挥挥手,反正就是那么个意思。

得,现在岳明辉也切实感受到了这一场景,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溥仪。

“今天班里转来了一个同学,老师介绍他耽搁了一会儿。”

“今天有人没交作业吗?”物理老师放下茶杯翻了一下作业。

“齐了。”

“行吧,你出去吧。”

岳明辉朝物理老师点了下头赶紧出去了。

*

“我们上到第二单元了。”岳明辉拿出英语书摆好朝灵超低声提醒了一句,“今天应该要默写。”

“我背过了。”

“哟,这么勤奋呢。”岳明辉忍不住薅了一下灵超的头毛。

“岳哥,我也背了。”卜凡觉得自己早上的直觉没错,灵超果然有问题。

他跟岳明辉家是住一块儿的,所以从小到大都是同一个学校。岳明辉对他来说就像是他的所有物一样,岳明辉跟别人玩可以,但绝对不能太亲近。

“你背不是应该的吗。”岳明辉回头朝卜凡笑了下,觉得今天的卜凡特别有意思。

……行。

卜凡偷偷拿出手机给木子洋发微信:岳明辉变了。

木子洋看戏正看的起劲,感觉到自己的手机震了一下,用脚想也知道卜凡来找他诉苦了。

“别难过,习惯了就好。”

行吧,一个个都这样。

卜凡暗自磨了磨牙,决定今天不跟他们俩说话了。

*

岳明辉他们高中课程安排还算合理,早上四节,下午四节,每节课下课休息10分钟,第二节下课有个大休息20分钟,虽然要去操场做操。

岳明辉在第一节课下课后在灵超耳边絮絮叨叨的讲他们高中的作息时间以及各种注意事项。

“除了英语课和物理课其他课都是可以睡觉的,语文课我们这个角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趴着的。”

“下节课我们要去做操,你就跟着我好了,你会做操吗?就那个什么舞动青春还是啥的。”

灵超趴在自己的胳膊上,面朝岳明辉点点头。

“行,还有啊我想想……中午我们吃的是盒饭,你也可以不交饭费自己带饭,至于那个外卖……”岳明辉不好意思地笑了下,“学校是不让叫的,但是我们知道学校有个角落可以让外卖送到那里去,你要想叫也可以跟我们一起。”

“先跟你说这么多吧,你有其他想问的再来问我。”

灵超喜欢岳明辉看他的眼神,特别温柔。他身边都没有这么对他温柔的人,他们家是很明显的严父慈母,但是他妈妈天天出差,这个也可以忽略不计了。

“嗯。”

“好了,老师来了。”

岳明辉刚准备趴下就见物理老师气势汹汹的走了进来,不对啊?不是语文课吗?他赶紧转头看徐圣恩,发现徐圣恩也正在懵逼的看着他。

“我和语文老师换课了。”

“今天我查了下作业。”物理老师再次挑着眼睛看着下面像鹌鹑一样的学生。

“老岳,我就说她特像慈禧吧。”木子洋用笔戳了戳岳明辉的后背,岳明辉就自动自发的往后靠了一下。

岳明辉还以为木子洋说些什么,没想到是这句他又翻了个白眼坐直了,

“徐圣恩。”

台下一片寂静。

“徐圣恩没来吗?”物理老师盯着徐圣恩。

“诶!在在在!”徐圣恩笑的一脸僵硬的站起来了。

“你作业怎么回事儿啊?”

“什么?我交了吧。”

“你交了本数学上来。”

“是……是吗?”徐圣恩摸着脑袋假装不清楚的想走去讲台。

“等下,拿着你的物理作业来换。”

徐圣恩吞了口口水退回座位弯下腰一边装作找作业,一边用余光向岳明辉求助。

“老师,徐圣恩的作业估计被我带去数学老师那里了。”没错,岳明辉还是数学课代表。

物理老师对这些学生的小把戏心里门清,但要看时间过去5分钟了,他也不想耽误时间,便也就先放他们一马。

“行吧,那第三节课下课给我。”

“好了,开始上课。”

*
等物理老师一走徐圣恩就从自己位置飞奔到岳明辉旁边一把抱住了他,边抱边蹭:“岳哥,不辉爷,您对我的大恩大德小的无以回报,唯有今晚请您来205一叙。”

205是徐圣恩的宿舍号。

“哎哟得了得了,赶紧排队下去做操了。”岳明辉死命挣脱开徐圣恩的怀抱,准备转头叫卜凡上去整队是,卜凡已经从他旁边走过了。

冷漠,无情,且挺拔

岳明辉有些无奈,得,又把卜凡得罪了。

这种情况初中开学也有,不过那时候卜凡的表达更加豪放一点,他直接把岳明辉一把拉走,用行动表示岳明辉只能跟他玩。

岳明辉懂卜凡那种占有欲,大概是平时岳明辉一直被圈在他的领地里,现在领地里突然出现了一只小狼崽,这种感觉就有些不太妙了。

“老岳。”他们现在正跟着大部队下楼梯,楼上楼下都是出来做操的班级,一时间队伍无法动弹。

“什么?”岳明辉朝木子洋靠了靠,楼梯间人声鼎沸的不靠近点根本听不清。

“我说!凡子生气了!哈!哈!哈!”

卜凡刚刚使小性子没理岳明辉,这会儿正偷偷往上看想观察下岳明辉的反应,却发现他和木子洋正贴在一起说悄悄话。

ojbk。

卜凡气的朝前面吼了一句,“别吵了。”又朝大概是高一的班级吼了一句,“你们先别走,你们走了我们高二怎么走啊?”

大概是卜凡的威名早已传遍了整个学校,他一吼楼梯上的队伍真的动了起来。

“岳哥,那个……卜凡平时也这样吗?”灵超有些受惊的转头问岳明辉。

“他……平时……”

灵超这话问得岳明辉竟无言以对。

________________

3.0
感谢徐圣恩的友情出演。
攻略日记昨天更新了,记得去看 (๑˙❥˙๑)
评论和小心心都砸向我吧,爱你们!
今天去去买了一杯巡茶的乌龙奶茶,珍珠不好吃,但是奶茶挺好喝的,但是买完我才发现原来附近有一点点ヘ(_ _ヘ

评论(8)
热度(52)
©杏宝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