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宝嘿

查看个人介绍

微博@杏宝嘿|你好你好

【卜岳】攻略日记(中秋限定番外)

中秋节番外

 

每到国定假日来临之际,艺人们总是业务最繁忙的时间段,尤其是七夕,中秋之类的传统节日,各大视频网站都开始抢艺人来录制特别节目,美其名曰给粉丝们的福利,实际上就是为了收视率。

 

岳明辉原先想中秋节嘛在家里跟卜凡吃个螃蟹,吃个月饼的,晚上看看月亮睡睡觉,啥事儿都不想这一个节日就算过完了,但离中秋节还有半个月的时候b站发来了邀请,说是他们那边要举办一个月饼制作大赛,卜凡和他是作为特邀嘉宾来为这个比赛拍一个预热视频。

 

b站算是国内几大热门视频门户,但是跟优酷或是爱奇艺这些视频网站相比又有些不同,它的受众面还是比较窄一点,再加上又是一个月饼制作大赛,公司这边决定让岳明辉自己考虑要不要接这个通告。

 

岳明辉在休息和营业两者间纠结了半天,最后把决定权交到了卜凡手中。卜凡一听这个消息乐了,他正愁谈恋爱后没有炫耀的机会,这不就是要什么来什么,想都不想马上就答应了。

 

不经过思考就得出的结论往往会带来麻烦,就比如现在。

 

两人在一起后就把两家房子打通了,虽然原先也就是开门关门的事情,但通了之后用卜凡的话来说就是更有家的感觉。但是,对男生来说房子越大就意味着家里越乱,再加上两人都不喜欢外人在家里走来走去,于是现在为了拍视频两人只能费劲的从卜凡的厨房开始收拾。

 

“你怎么昨天吃完饭不洗碗啊?”岳明辉是凌晨刚回的家,还没睡多久就被卜凡拉起来打扫卫生了,现在正弯着腰收拾桌上的外卖盒,不对应该是这一个礼拜的外卖盒。

 

卜凡听到岳明辉在餐厅里说话,便满手泡沫的拿着碗探出头回答他,“那你不是也没洗吗。”

 

“我洗什么呀,我又没用碗。”

 

卜凡每次在家里点外卖的时候都像是有个魔咒,外卖到的时候他不是正在打游戏就是正在写东西,等事情弄完外卖都凉了,所以就势必要再去加热。

 

之前都是直接拿着盒子去热的,后来有次被岳明辉看到了觉得这样不安全,于是就改成外卖一到先装进碗里。

 

这也就是洗碗池里碗越来越多的原因。

 

“行吧。”卜凡无言以对又悻悻的缩回厨房洗碗了,但洗着洗着他又觉得不太对,“但你以前不管有没有都会帮我洗的啊。”

 

“我说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岳明辉拿着拖把进了厨房,把拖把往卜凡脚下一杵,“脚起开。”

 

卜凡哼了一声乖乖照做。

 

不知道岳明辉是怎么想的,但卜凡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他一起打扫家里卫生,每次他从厨房往外看到岳明辉弯着腰擦桌子的背影,都能让他想到几十年后的生活。

 

当然岳明辉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说别做梦了,几十年后我还弯着腰给您拖地啊?

 

想到这里卜凡忍不住笑了一下,惹得刚直起腰准备出去的岳明辉顺手拍了一下他的屁股,“想什么呢,赶紧的。”

 

“知道啦。”

 

难得卜凡话少,惹得岳明辉又回来拍了他一下。

 

“诶,你这人怎么还占我便宜呢。”

 

岳明辉笑嘻嘻的看着卜凡用手捂了一下屁股,复又想起自己满手都是泡沫有些无奈的样子,“我这样就叫占便宜啦?”

 

“那这样呢?”岳明辉说完用手勾着卜凡的脖子让他弯下腰,和他碰了一下嘴。

 

“这叫性骚扰了。请离我远一点,我接受带着本子来潜规则我。”卜凡义正言辞的用手肘推开岳明辉,“我是一个有原则的艺人。”

 

“这样啊,那算了。”岳明辉又亲了他一下,“好好干活儿,我出去收一下。”

 

等全部收拾完已经快11点了,两人看光线也不错便把之前买的工具和摄像机拿了出来。

 

“这样在中间了吗?”岳明辉边系围裙边问正在调试设备的卜凡。

 

卜凡冲他比了个手势后走过来接过岳明辉手中的围裙帮他打了个结,“你真的动手能力是可以差成这样的。”

 

“边儿去。”岳明辉活动了一下筋骨,“我们现在要干嘛?”

 

“我们今天要为大家做的是奶黄流心月饼”卜凡看着镜头讲几句开场白,“这个月饼是我跟岳之前吃过的觉得还不错,所以今天来尝试着做一下。”

 

“我们先来称量食材。”

 

“你先称50g奶油,再称20g细砂糖还有10g奶粉。”卜凡布置了一下任务给岳明辉继续说,“我现在把鸭蛋黄剥出来。”

 

旁边的岳明辉嘴里念叨着50g奶油,50g奶油称完后又靠过来问卜凡,“我称好了,还有什么?”

 

“20g糖还有10g奶粉。”

 

20g糖,20g糖,岳明辉继续碎碎念,嗯?还有什么来着,“我称好糖了还有什么来着?”

 

“10g奶粉。”卜凡小心翼翼的把最后一颗蛋黄放进碗里,“老岳我发现你是真的记性不太好。”

 

岳明辉做了个鬼脸没反驳,“那现在干嘛。”

 

“现在就是把这些东西混起来,你去帮我拿一片芝士我来搅拌。”

 

岳明辉接了任务在冰箱里找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芝士的踪影,“凡子,没有芝士片啊。”

 

“你看下冷藏柜门上第三格。”

 

岳明辉嘴里默念着第三格第三格,“找到了。”

 

“那你拿过来放碗里。”

 

卜凡又搅拌了一会儿把碗交给岳明辉,“放在微波炉里叮45秒。”

 

“是秒不是分钟啊。”

 

“知道啦!”

 

“不是我啰嗦,是老岳他真的不太会干这种事。”卜凡耸耸肩,“好了,我们馅准备好了,现在来准备皮的材料。”

 

“先是低筋面粉100g,这里记住要过筛一下。”

 

在卜凡称面粉的时候岳明辉捧着碗回来了,“现在要干嘛?”

 

“你把这个东西用刮刀过筛一下。”说完卜凡又补充了一下,“你知道什么叫刮刀吗?”

 

岳明辉冲他笑了一下,卜凡无奈的对镜头说了一句,“我说什么来着。那这样吧,你把碗放下我来,你先……称20g玉米淀粉,然后过筛一下倒到面粉里。”

 

“行。”

 

卜凡会厨房拿了把橡胶刮刀出来忍不住冲镜头炫耀了一下,“虽然你们看着会觉得老岳啥都不会,但其实老岳给我炒的饭可好吃了。”

 

“还有蛋羹真的好吃。”

 

“行了,你别说了。”岳明辉被卜凡臊的有些脸红,“我拌完了现在干嘛。”

 

“你把黄油切36g出来。”

 

卜凡见岳明辉拿着刀有些害怕,“这样吧,你别切了,你去筛我来切。”

 

“不要。”岳明辉跃跃欲试,“你别搞。”

 

“那你小心点。”卜凡皱着眉看岳明辉切好才松了口气,“然后你把这个黄油搅拌一下弄的比较顺滑就行。”

 

“我跟你们说啊,不是我管太多,是有次他非说要做肉给我吃,然后就切到手了。当然最后还是做出来了,还挺好吃。”卜凡把筛好的糊放进冰箱,“等这个冻起来再拿出来切。刚刚我说到哪里了?哦,那个肉还挺好吃的哈哈哈。”

 

岳明辉也没打断卜凡,等他说完才继续问,“这个好了,然后呢?”

 

“然后这里交给我吧,你去称36g蜂蜜。”卜凡盯着岳明辉挤完蜂蜜继续说,“还有36g炼乳。”

 

“你把这些倒到我的碗里然后把桌上不用的东西收了吧。”

 

“我觉得老岳今天特别的乖。”卜凡一边搅拌手中的食材一边说“平时他都要问我咋了,你干嘛不干,我欠你的要我来干?”

 

“卜凡你是不是皮痒了?”岳明辉扯着卜凡的脸,“你要是皮痒了就说一声。”

 

“没没没,您继续。”

 

“我跟你们说卜凡平时也很懒的,你们别看他天天说自己做饭多厉害多厉害,其实根本不做的。”岳明辉边说还边模仿卜凡平时的表情,“咱俩点外卖吧,别做饭了。”

 

“好了好了好了,你去歇着吧,咱俩就别互相伤害了。”

 

“是他说的,不是我偷懒。”岳明辉擦了擦手拉出桌子旁的椅子坐下,“我看着你吧”

 

卜凡低头揉着手里的面团,嘴角控制不住的咧开但抬起头看着岳明辉时还要强忍笑意,“没事儿,你去客厅吧。”

 

“行。”岳明辉假装要站起来的样子果然听到卜凡说,“怎么我让你走你还真的走啊。”

 

“骗你的,你赶紧的。”

 

卜凡抓紧揉了一下感觉差不多了,“好了现在我们等面团醒一下再处理它。”

 

“我和我的男朋友现在准备去休息下等儿会见。”

 

卜凡关了相机对岳明辉说“咱俩去睡一会儿吧,等下起来就可以包了。”

 

岳明辉点了点头跟着卜凡回了卧室。

 

当然午睡是世界上最邪恶的事情,等岳明辉一觉睡醒已经6点了,他穿上拖鞋踢踢踏踏的去厨房找卜凡,发现他已经在烤箱边等着了。

 

“你醒了?”卜凡听见声音转头看了一眼岳明辉,“拖鞋穿了没?”

 

“穿了。”岳明辉摸摸自己的肚子,“你怎么没叫醒我?”

 

“我看你昨天睡得太少了就不叫了。你饿吗?”

 

“有点,月饼好了吗?”岳明辉也上前看着烤箱里慢慢变得金黄的月饼。

 

“在等2分钟。你去洗把脸吧。”

 

岳明辉点点头无意识的按照卜凡的指令去了洗手间,等他甩着手出来时卜凡已经把月饼端到桌上了。

 

“来吧,你来切下这神圣的第一刀,看看有没有流心。”卜凡拿了把刀交给岳明辉。

 

岳明辉按着月饼小心翼翼的切了一刀后,拿着一半朝镜头展示了一下“好吧,今天的月饼可能失败了,那现在我来帮你们试吃一下。”

 

岳明辉把月饼再切了一半,分了一半给卜凡。他咬了一口月饼感受了一下,开口道:“味道挺好的,虽然没有流心,但也可以当奶黄月饼来吃,对吧。”

 

卜凡点点头,等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后开口道,“我和老岳准备把剩下的月饼装成礼盒,然后在微博里抽奖送给大家,所以欢迎大家到微博多多转发。”

 

岳明辉回忆了一下似乎自己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有些疑惑地抬头看着老神在在的卜凡。

 

“是我刚刚决定的。”

 

“然后会由老岳来发微博,恩,那今天的视频就是这样,拜拜。”

 

“拜拜。”岳明辉也笑眯眯的学卜凡挥了挥手。

 

等卜凡关了视频,岳明辉才放心的瘫到椅子上装死,“我发现睡午觉真的太罪恶了,为什么我现在还是这么困。”

 

“不行,你不能再睡了,今天中秋节我们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做了。”岳明辉换了个姿势趴在桌上看卜凡,“我们做月饼了。”

 

“这不够有意义。”

 

“你说的是某种在房间里的运动吗?”

 

“走吗?”

 

“走啊。”

 

“今天乌迪尔打折,我准备用新皮肤打游戏。”

 

评论(8)
热度(81)
©杏宝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