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宝嘿

查看个人介绍

微博@杏宝嘿|你好你好

【卜岳】都不老实4.0

1.0 2.0 3.0

灵超不喜欢吃饭,尤其是食堂的饭。每次他打开盒饭的盖子时,都会在脑中幻想那些装菜的工人们是怎么把自己的大拇指插进饭菜里的。

 

“想什么呢你?”岳明辉用肩膀怼了怼正在发呆的灵超。

 

“没什么。”灵超摇摇头,但还是没动筷。今天的午饭是红烧肉,小青菜和素鸡。这仔细一看红烧肉上的毛还没拔干净。

 

“你是不是嫌饭菜不好啊?”岳明辉顺着灵超的视线一下就明白了。

 

他们高中的饭菜是整个市有名的难吃,每次到他们高中的招生季学长们都会一脸痛心疾首的规劝小学弟小学妹们千万别来。但抵不住他们高中的升学率高,小白鼠们还是一批接着一批上来受难。

 

“少吃一点,下午.......”岳明辉冲灵超挑挑眉,“哥哥请你吃饭。”

 

*

 

由于打定了主意下午要叫外卖,四个大小伙子中午随便扒拉了两口就去操场溜达了。他们学校虽然处在市中心,但是意外的有一个标准的四百米跑道,对学校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但对学生来说就是一个灾难。

 

“老岳,我们下午吃啥。”木子洋前后左右看了看发现暂时没有老师的身影,便放心的掏出了手机点开蓝色app

 

“同学!让一让!!!!!”

 

岳明辉转头一看发现一个足球从操场中央飞了过来,看这方向马上就要打到灵超了他下意识的伸出右手挡了一下。

 

所以说这个操场真的没什么好处啊。

 

“岳哥,你没事吧!”灵超见岳明辉捏着手腕吃痛得倒地才反应过来,赶紧蹲在岳明辉身边想看看他伤的怎么样了。

 

“没事没事。”岳明辉甩甩手,一边吸气一边安慰灵超。

 

他从小打篮球骨折的次数没有10次也有5次了,所以这点痛它还能承受。但在卜凡眼里就不是这么想的了。他怒气冲冲的走到踢球的人面前,一手拽住他的领子把他拉到岳明辉面前:“会不会踢球啊?不会踢就别踢了,你看把我哥伤成什么样了?”

 

“对不起,对不起。”被提过来的人有些惊恐不住地跟岳明辉道歉。

 

只是卜凡看着这个人越看越眼熟,“余新立原来是你啊。你故意的吧?”

 

他们跟余新立是老熟人了,去年篮球赛的时候对方刻意冲撞他们班的人双方差点打起来。今天真的算是冤家路窄了,余新立也没料到这不小心的一个球会砸到岳明辉身上。

 

“卜凡你有证据吗?没证据你就污蔑我?”

 

“你这种人谁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

 

“你他妈......”余新立正要反击却听到有人喊了一句老师来了。

 

“哟,这是怎么了?”教导主任正吃完饭消食呢,眼见前面一群毛头小子聚在了一起心里感到大事不妙赶紧跑了过来,“这不是岳明辉吗,这手怎么?”

 

“没事儿,被球砸了下。”岳明辉冲教导主任笑了笑,撑着地在灵超和木子洋的帮助下站了起来。

 

“不是,是被他砸的。”卜凡有些心疼的看见岳明辉艰难地站起来,赶紧指出罪魁祸首。

 

“我没有,我这是不小心的。”

 

“不小心你踢得这么准?”

 

“你......”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那个....先带岳明辉去下医务室,其他人赶紧散了回教室学习。你们两个跟我走。”教导主任有些头疼的看着两个大小伙子磨刀霍霍向对方的样子。

 

这种情况他不是没见过,而且之前那次篮球赛的事情他也有所耳闻。这又是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事情,他最有经验了。

 

*

 

“老师,您看看我朋友的手。”从操场到医务室也就是一段短短的距离,岳明辉的手已经肿的很高了。

 

“唷,这是咋了?”校医正享受着他的午休时光见两个小伙子架了一个看起来半残的小伙子进来,赶紧戴上老花眼镜。

 

“嗨没事儿,就是被足球砸了下。”岳明辉有些不好意思的坐在椅子上伸出手给校医检查。

 

在他看来就是一件小事儿,过几天就好了。但在灵超看来可不是这样了,他觉得岳明辉现在肯定是在强颜欢笑安慰他,越想就越心酸,越心酸就越想哭。

 

啪嗒。一颗眼泪掉在了桌子上。

 

“你哭啥呀。”岳明辉有些无奈的看着身边的小哭包,“我这不没.....哎哟。”

 

他正想安慰灵超,却因为校医的动作吃痛的喊了一声,“老师,您轻点。”

 

“你还是去下医院吧,我估计你是骨折了。”校医扶扶眼镜,行云流水的开了张单子“你们两个谁去找下老师开张假条。”

 

“我去我去!”灵超抢过单子就冲了出去。

 

岳明辉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灵超的背影,“我感觉真没事儿,你们一个个都哭丧着脸搞得我像怎么了一样。”

 

“您还是自求多福吧。”木子洋见岳明辉这幅嬉皮笑脸的样子就有些气不打一处来,狠心的戳了戳他的手。

 

“啧,嘛呢。”岳明辉痛的用右手揍了下木子洋,“没看见肿着呢吗!”

 

“提醒你别老臭嘚瑟。”

 

“滚。”

 

“不过我说灵超对你还真好啊。”木子洋闲的没事掏出口袋里的橘子剥开,顺便分给了岳明辉一半。

 

“这就是传说中的认妈吧。”

 

“滚。”

 ---------------------------------

5.0

虽然我高中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校园生活!

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呀!我非常喜欢和你们互动!

间歇性多更患者

今天还会随机更新一篇

评论(7)
热度(54)
©杏宝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