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宝嘿

查看个人介绍

微博@杏宝嘿|你好你好

【高中AU】都不老实3.0

1.0 2.0

都不老实3.0

 

在一路的推推搡搡中,岳明辉他们终于到了操场指定的集合地点。

 

“灵超,你等下跟着我们跑就行了。”岳明辉悄悄上前了一步贴着灵超的耳朵低声提醒了一句,说完他正准备退回自己的位置,就见排头的卜凡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和灵超。

 

卜凡见岳明辉终于注意到了自己,隔空对他微微翻了个白眼转回身。但卜凡转回身才发现自己正前面站着的一个小姑娘是他的老熟人。

 

不怪他,这是他们升高二后第一次出操,位置也跟去年不一样了,但没想到今年这个位置换的,真是服气了。

 

至于他跟这个小姑娘怎么认识的呢,要追溯到高一了。当时他好像是因为要订正卷子还是什么原因的,就先岳明辉他们一步回了教室,这一回教室就看见有个小姑娘正鬼鬼祟祟的往岳明辉桌子里塞什么。

 

“你在干嘛。”卜凡快步走到小姑娘身后,伸着头看了一眼。

 

“没......没什么,我先走了。”小姑娘被卜凡吓了一跳,慌慌张张的就想走。却被卜凡一下拉住了。

 

“你手里的是什么?”卜凡盯着小姑娘手里的信封,“给我的?”

 

卜凡当然知道这是给岳明辉的,他只是故意想歪解一下。

 

“啊不不不。”小姑娘连连否认,“是给岳......岳明辉的。”

 

讲出这三个字后小姑娘似乎也豁出去了,她大着胆子对卜凡说:“你能帮我转交吗。”

 

在思考了一会儿后,卜凡还是勉强同意了。小姑娘见卜凡收下信后赶紧溜了,也是巧,小姑娘刚跑走,岳明辉就回来了。

 

“你拿着什么呢?”岳明辉好奇地瞅了一眼卜凡手里的东西。

 

“刚刚那个小姑娘要我给你的。”

 

“什么呀,情书啊?”岳明辉接过信拆开一看,果然是情书。

 

“这年头还有人这么老土啊。”卜凡靠坐在岳明辉旁的桌子上也一起看了起来。

 

“怎么叫老土呢,我觉得挺浪漫的。”岳明辉瞥了眼卜凡,把信收好坐回了位置上。

 

“那......那你准备怎么办啊。”

 

“我呢......秘密。”岳明辉冲他眯起眼睛笑了下,显然准备结束这个话题。

 

当然事情的最后卜凡还是发现岳明辉解决这件事情的手法了,他也写了封信给这个小姑娘,信中言辞恳切的表达了自己对这件事的感激之情,并在信中叮嘱对方好好学习,放下对自己的念头,为她自己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

 

当然上面是卜凡强行要求岳明辉改动后的版本,原版本是——好好学习,如果有机会上同一所大学的话也是可能再续前缘的。

 

卜凡看到后强烈抗议,岳明辉拗不过他只能改动了。

 

“哔——”体育老师的哨子声把卜凡的思绪拉了回来,他眯着眼睛观察了这个小姑娘好一会儿,认为对方明显没有放下。

 

“卜凡等下你上去领操。”

 

“那谁来领队啊?”卜凡看着身边比他矮了一个头的体育老师奇怪的问了一句。

 

“随便吧,就......”体育老师往后张望了一下,一下见到正在眯着眼睛假寐的木子洋,“就木子洋吧。”

 

幸好不是老岳。卜凡呼了口气,见木子洋被提溜上来后也就跑去主席台了。

 

*

做完操后各年级按照队伍又开始人挤人的往楼上走,虽然体育老师每次都在他们做完操后痛心疾首的说按队伍按队伍,但一进教学楼大家依然自动分散开来,把楼道挤了个水泄不通。

 

没办法,大概这就是本能吧。

 

“卧槽,你看到今天领操的是谁了吗!”

 

“卜凡吧?”

 

“对啊!!!屁股真的好翘啊!”

 

恩?岳明辉听到身边两个大概是学妹样子的小姑娘正在面红耳赤的说着一些危险发言。

 

“不知道长得帅不帅。”

 

“卧槽,真的超级帅。”

 

“有照片吗!”

 

“有有有,我等下给你看。”

 

岳明辉见两个小姑娘已经过了安全门往楼道里走了后,转头问灵超,“你觉得卜凡帅吗?”

 

“还行吧。”

 

“但岳哥,我觉得还是你比较有魅力,看起来比较可靠。”

 

跟在他俩身后慢慢爬楼梯的木子洋,听到灵超的话后突然笑了一声,惹来前面两个人同时回头看他。

 

“看我干嘛。”木子洋一抬下巴有些理直气壮。

 

“看你帅。”岳明辉笑眯眯的安抚,“我先去拿数学作业了。”

 

说完岳明辉就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了,只留下灵超和木子洋继续慢慢爬楼梯。

 

“我说小朋友,你这示好的意味是不是太明显了点?”木子洋走到灵超旁边搭上他的肩膀。

 

“所以呢?”灵超没理他继续往上走。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很有意思。”木子洋把手拿下来背到身后,“那我先走了,拜拜。”

 

有毒。灵超看着前面有些单薄的背影翻了个白眼。

 

*

 

“终于下课了,走吧我们去吃饭。”岳明辉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每周一的上午是最难熬的,这件事已经被很多人证实过了。

 

“我不去,我叫外卖。”卜凡知道岳明辉听到后一定会产生内疚感,从而留下来陪他。

 

“行吧,我们走吧。”

 

卜凡有些吃惊地抬头但只看见了三个人的背影,行,我明天也不会跟你们说话。

 

“洋洋,你先带超去食堂,我去看下凡子。”岳明辉走到楼梯口拍拍木子洋的肩膀,示意自己要回去。

 

“行。”木子洋揽过灵超的肩膀把他往楼下带,“啧,你的岳哥不跟你玩了。”

 

“毛病。”灵超本身对岳明辉抛下自己这件事就有些窝火,听到木子洋这么说就更生气了,他甩开木子洋的手就气势汹汹的走了。

 

木子洋也没想欺负灵超,单纯的只是因为灵超有些反应真的很好玩,像个装模做样的小老虎,所以被甩开后他也就无所谓的把手插回校裤口袋,不紧不慢的跟了上去。

 

*

 

“哟,我们凡子真生气啦。”岳明辉走到卜凡旁边坐下。

 

卜凡见岳明辉回来后虽然内心有些窃喜,但表面还是要装作生气的样子,不能让岳哥觉得我是一个很好安抚的人,恩。

 

“诶呀,别生气啦,我没有不跟你玩嘛,只是灵超他刚来,我当班长的肯定要多关心一下嘛。”

 

“而且,之前班主任跟我说了灵超转学前的一些事情,所以嘛,不要生哥哥气了。”岳明辉摸摸卜凡的头凑到他眼前盯着他看。

 

卜凡被盯得久了有些不好意思,只能别开脸问:“灵超以前......发生什么事啊。”

 

“诶呀,就是小朋友长得好看会被一些幼稚的人欺负,再加上他年纪又小对吧。我就想他既然在我班里那当然我要罩着他,我们班有些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哦。”卜凡虽然长了一张不好惹的脸,但内心出奇的柔软并且对弱小的人总有种保护欲。

 

虽然他和岳明辉不久后才会发现灵超其实是在扮猪吃老虎。

 

“你看啊,总有人说你是我们学校的扛把子,你当然要照顾下灵超吧。”

 

卜凡闷闷的答应了一声,拉着岳明辉站了起来,“走吧。”

 

但刚走到门口岳明辉又被卜凡推到了墙上。

 

“你要补偿我。”

 

“行。”岳明辉也没挣扎,盯着卜凡的眼睛笑出了虎牙,“你说吧。”

 

卜凡本来想了一堆“惩罚措施”,但临到头还是只憋出了一句:“陪我打游戏。”

 

“行,那现在可以走了吧?等下食堂饭都凉了。”

 

“嗯。”

----------------------------------------------

4.0

看文愉快

中间有段小姑娘的对话是因为我觉得凡子也很迷人,也要有粉丝!

会用书信回复对方的小辉你们爱吗!

或许我能拥有评论和小心心吗|ω・)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杏宝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