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宝嘿

查看个人介绍

微博@杏宝嘿|你好你好

【卜岳】攻略日记十七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上 第三章下 第四章上 第四章下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上  第十章下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番外

第十七章(周四)

 

岳明辉见录音师比了一个ok的手势,便摘下耳机出来了。

 

“老岳,你确定这场演唱会要唱这么多吗?”制作人招招手让岳明辉坐到他的旁边。

 

岳明辉这场演唱会准备了25首歌,10首是新专辑的,另外15首是以前的旧曲,并且他决定每首歌都重新编曲。他这个想法提出来后,制作人每天头发都在大把的掉。

 

25首歌里面18首快歌,这18首歌全要重新编舞,他能想象到要是真的完整表演出来现场得炸成什么样子,但是......算了,他也不能想但是。

 

“要我说呢,你就以前的曲目重新编一下,然后新专辑里挑一半编一下,全部重新编这个工程量.....”制作人敲敲桌上的计划表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哎呀,我准备这次演唱会办完休息个一年半载的,要是这次演唱会还没办好,那我这歌手也别当了。”岳明辉好脾气的笑笑,倒也没生气,“稍微对我有点信心好吗同志。”

 

“我们现在一半多的曲子都编完了,舞蹈那边估计也就这一个礼拜的事情了,你想今年年底才办演唱会,现在才4月份而已嘛,是吧。”

 

“行吧,你自己要想清楚了就行,我去看下舞美组那边设计方案细节好了没,好了我发给你。”制作人拍拍岳明辉的肩膀出去了。

 

“岳哥,这次你嘉宾请谁啊?”录音师见制作人走了后坐在椅子上用脚滑了过来,“听说有卜凡?”

 

“你听谁说的啊?”

 

“啊呀,大家就传嘛,新闻报道上你跟卜凡那关系好的可是不一般。”录音师冲岳明辉挤挤鼻子,笑得一脸贱兮兮。

 

岳明辉摇摇头,“我跟他啊——”

 

他话音未落,卜凡的消息先发进来了:“岳哥,你好了吗?我在停车场等你。”

 

“你等下,我回下消息。”

 

“马上了。”

 

岳明辉回完消息冲录音师笑了一下,“是见面会打架的关系,互扇巴掌,可凶了,嗷。”

 

说完岳明辉就出去了,留下录音师一脸懵逼的坐在位置上,什么东西,哪有两个男的打架还互扇巴掌的??

 

*

 

作为一个合格的路痴,卜凡在岳明辉第三次路过他的车时,忍不住冲他按了两下喇叭。

 

“嗨,你怎么不早按呢,害我找半天。”岳明辉边扣安全带边忍不住埋怨了一句。他出了地下室的安全门后便开始满场找自己的车,但绕了两圈就是没找到,他还以为卜凡说的来接他是诓他的。

 

“不是,我怎么知道你连自己的车都找不到呢。”卜凡看了下左右两边都没车后,便打着方向盘开出去了。

 

“你停的这个位置这么角落我怎么可能看的到?”岳明辉歪头看着卜凡的侧脸很认真的反驳。

 

“哥,我这停在一排车的中间了好吧,哪儿偏了?而且,这......这不你车吗?你都开了这么多年了。”

 

岳明辉的觉得卜凡可能并没有想追自己的意思,不然怎么他说一句卜凡顶一句的?他记得自己在以前为数不多的校园恋爱中,自己都是附和的那一个啊?

 

“那我这都绕场两周了,你怎么在我绕第三圈才按喇叭呢?”

 

“我......我以为你跟我闹着玩儿呢。”卜凡说着说着自己都有些心虚,连等红灯的时候也不敢转头,他刚刚其实就是想看看岳明辉到底要花多久才会注意到自己。

 

“我?我有病啊跟你在停车场绕着玩儿?”岳明辉一只手杵在车窗上撑住自己的头,他觉得自己现在可能需要冷静下,“你跟我说句抱歉......”

 

没等岳明辉说完,卜凡的道歉模板已经脱口而出:“对不起,我错了,下次不会了。”

 

“......”

 

卜凡道完歉,车里便陷入了一阵沉默,岳明辉是没想到卜凡道歉的姿势这么熟练,熟练地让他根本无法接话。

 

“咳。”卜凡猜自己之前可能真的说错话了,便伸手从后座上拿了个保温袋给岳明辉:“我猜你还没吃饭,所以就从家里带了点菜给你。”

“应该还热着,你赶紧吃。”

 

毕竟自己的是一个硬汉,岳明辉觉得自己不能太矫情。此所以也就顺水推舟的打开了袋子。卜凡今天带了两个菜一荤一素,最底下的盒子还有些烫手,估计装的是汤。

 

“岳哥,你中午吃的什么啊?”

 

“中午啊,中午好像没吃。”大概是许久没吃到卜凡做的饭,岳明辉感觉似乎他的厨艺又精进了不少。等他要是有钱了,一定包养卜凡天天给他做饭吃。

 

“中午怎么能不吃呢,你这样不行的。”

 

“.....”岳明辉听着卜凡的叨叨很想翻白眼,但看在饭的份上还是算了:“你怎么知道我这个点下班的?”

 

“噢,我问了我的经纪人,他又去问了你的经纪人,然后就知道了。”

 

“他们俩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岳明辉有些惊讶,按理来说这两个人应该是最没有交集的才对。

 

“我们俩都这么好了,当然他们也应该关系很好。”

 

“闭嘴吧,好好开车。”

 

······

 

岳明辉和卜凡分别后刚进家门就被家里的猫挠了下裤脚。

 

“干嘛呀,想我了?”岳明辉捞起猫走到厨房拿了瓶酸奶出来。

 

“咪!”

 

“你说你要是能脖子上套根绳就好了。”岳明辉边喝酸奶边抱着猫走回客厅,“这样我还能把你带出去。”

 

“咪!”小猫看着眼前的人类有些费解 。

 

“这样吧,明天我给你去买根绳儿好不好啊。”

 

“就这么说定了。”岳明辉结束了他今晚和小猫的互动时间决定去洗澡,但在洗澡前突然感觉自己忘了什么。

 

“忘了什么呢......”他一边找衣服一边使劲的回忆,“......不对啊,我车钥匙呢?”

 

他拿着换洗衣服又坐回沙发上给卜凡发了条消息:我车钥匙。

 

卜凡:明天见。

 ----------------------------

18

今天的更新,大家晚安。

这样的我好像很冷酷,那我就再球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8)
热度(70)
©杏宝嘿 | Powered by LOFTER